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立法工作推进会
  • 2021-03-11 22:25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图片


    为了做好2021年度立法工作,加快推动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的落实,3月10日下午,市司法局局长周茹茵主持召开2021年度立法工作推进会。市自然资源局、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律师协会等起草责任单位分管法制工作的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陈茜和立法科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各起草责任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起草有关法规草案、规章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市司法局对各单位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会议就下一步加快推进立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起草责任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在立法工作中的担当,严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起草工作方案,明确起草进度安排,压紧压实责任,环环相扣,层层推进,集中力量确保按时向市政府报送法规草案和规章送审稿。二是要重视立法质量。要求坚持紧扣特区改革创新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以立法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要认真执行法规草案和规章制定程序,严格依法立法,保证程序合法、实体合法,努力使每一个立法项目都经得起实践检验,成为真正有效管用的“良法”。三是要切实维护立法计划的严肃性。要求各起草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按照立法计划确定的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在推进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要及时跟市司法局和人大常委会对口工委沟通。市司法局将按照工作职能加强对立法计划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和协调指导。
    来源|立法二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