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好消息!法律援助律师将正式进驻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啦!
  • 2020-09-29 20:48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近日,市法律援助处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下称市仲裁院)召开座谈会,明确自2020年10月起法律援助律师将正式进驻市法援处驻市仲裁院工作站,标志着市法律援助部门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部门的工作衔接进一步加强,职工权益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近年来,市法律援助处与市各级仲裁部门积极探索落实双向沟通衔接机制,由市法律援助处在市仲裁院设立工作站,在仲裁立案、调解时告知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的权利和法律援助部门的联系方式,由法律援助部门给予专业援助,为案件当事人提供便利。

        

        

      自10月1日起,每周三市法援处将派出一名援助律师全天候驻点仲裁院工作,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指引群众合法合理维权等援助服务,切实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有需要的职工朋友们可以现场与律师进行深入交流,由律师提供专业意见。

        

      接下来,市法援处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大法援律师派驻市仲裁院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加派驻班次和人员,为职工提供更好服务。同时,市仲裁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法律援助部门在联合调解、案件处理等方面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促进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

       

      来源|市法援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