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司法局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暨节日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 2020-09-24 12:11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检验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户真真正正全面迈入小康,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9月21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何楠带队,到定点帮扶村潮南区陇田镇望上村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访贫问效暨节日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挂钩贫困户的局领导和责任干部组成6个工作组,分别登门入户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送上大米、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严格按照《汕头市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访贫问效工作方案》要求,围绕脱贫攻坚“十问”,详细询问贫困户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核实“八有”脱贫完成情况,填写《贫困户“八有”脱贫完成情况表》,听取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通过自身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工作组还对该村的边缘户、重残非建档立卡群众进行排查走访,调查核实脱贫攻坚成效。

      

      

        在组织入户访贫问效的同时,为全面掌握望上村脱贫攻坚情况,深入推动后续工作开展,何楠同志带领工作骨干,再次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座谈,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台账,查找存在问题,落实工作措施,强调要高度重视访贫问效工作,切实解决访贫问效中发现的问题,抓细帮扶措施,及时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难题,全面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实效。


          来源 | 组织人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