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区县法治动态│濠江区司法局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 2020-09-19 09:06
  • 来源: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濠江区人民调解员法律素养和工作水平,9月11日,濠江区司法局组织全区人民调解员开展为期一天的线上“人民调解法+民法典”两场专题培训。活动在濠江区司法局三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各司法所设分会场,全区各街道、各社区、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调解员,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共17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市委党校梁胜初副教授以《习近平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 民法典在人民调解中的运用》为题进行授课。梁教授从民法典的诞生、体例内容、重要地位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典型生动的案例,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对民法典在常见纠纷调解实践中的具体运用进行重点解读,为调解实践提供理论指导,实现“理论实践相结合、以学促干提能力”的培训效果,使基层调解员进一步丰富理论储备,拓宽调解思路,提高调解实用技能。

      濠江区司法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题培训活动,要求全体人民调解员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抓好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的学习。以学用民法典为契机,补齐人民调解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下一步,濠江区司法局将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方式,健全完善教育常态机制,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明公正义的人民调解队伍,助力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来源|濠江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