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12.4专区
    【宪法宣传周】汕头市各地各单位法治宣传活动精彩在“宪”③
    • 2023-12-19 09:54
    • 来源: 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普法办公室、汕头市司法局牵头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借助丰富的文化载体,将法治精神、法治知识送进机关单位、乡村社区、学校家庭、企业商圈、军营部队、网络平台等,推动学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全市各地各单位围绕主题,纷纷开展形式多样、新颖生动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新一轮热潮,进一步促进宪法法律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图片

    下面,请跟着汕小法一起来看看
    都有哪些精彩呈“宪”

    图片

    汕头市普法办、汕头供电局、汕头市风筝协会

    近日,汕头市普法办、汕头供电局、汕头市风筝协会在汕头东海岸海阳公园联合举办汕头市“12•4”法治风筝活动,将法治元素融入到风筝传统文化中,既创新了法治宣传形式,也让群众和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

    汕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充分发挥市政务服务中心靠近群众的阵地优势,以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学习宪法。

    图片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推动宪法精神在全社会深入传播。12月1日,汕头市卫生健康局在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民革汕头市委会、中共汕头市金平区委统战部

    12月4日上午,由民革汕头市委会、中共汕头市金平区委统战部、汕头市聿怀中学联合主办的“同心•守正”2023年国家宪法日普法宣讲公益活动在聿怀中学外马校区举行。主办单位领导及学校师生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汕头市教育局

    为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宪法走进校园、走进青少年心里,12月1日,以“法润少年”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走进金晖小学。本次活动由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汕头市教育局主办,金晖小学协办。

    图片

    汕头市教育局

    12月4日,为迎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汕头市教育局开展全市教育系统2023年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以视频直播形式同步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图片

    金平区鮀江司法所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鮀江司法所联合鮀江街道蓬洲东、蓬洲南、蓬洲西、蓬洲北社区到汕头市鮀浦中心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图片

    金平区东方街道、金平区税务局

    12月5日上午,东方街道联合金平区税务局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进社区活动。

    图片

    澄海区莲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共

    律服务工作站、司法所

    12月4日上午,由莲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莲上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主办,司法所协办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在永新文化广场举行。

    图片

    潮南区普法办、区司法局、仙城镇人民政府

    12月4日,潮南区普法办、区司法局、仙城镇人民政府联合区有关单位在仙城镇神仙里村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