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12.4专区
    【宪法宣传周】汕头市各地各单位法治宣传活动精彩在“宪”②
    • 2023-12-12 09:09
    • 来源: 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普法办公室、汕头市司法局牵头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借助丰富的文化载体,将法治精神、法治知识送进机关单位、乡村社区、学校家庭、企业商圈、军营部队、网络平台等,推动学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全市各地各单位围绕主题,纷纷开展形式多样、新颖生动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新一轮热潮,进一步促进宪法法律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下面,请跟着汕小法一起来看看
    都有哪些精彩呈“宪”图片

    汕头市委依法治市办、汕头市普法办

    12月4日上午,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主办的《图释未成年人保护法》大型巡回图片展开幕式在龙湖展览馆举行,进一步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的学习宣传。

    图片

    汕头市禁毒办

    明法于心,守法于行。在第十个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毒水平,市禁毒办提前谋划,积极发动各区县禁毒办,将宪法宣传和禁毒宣传有机融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宪法+禁毒”宣传活动,有效提升守法意识。

    图片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汕头市总

    工会、龙湖区人民法院

    12月4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总工会、龙湖区人民法院在万象城户外广场共同开展宪法宣传日户外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和劳动者进行现场宣传普法,普及宪法和劳动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

    图片

    汕头市供电局

    汕头供电局连续第六年举办“12.4”普法宣传系列活动,融合传统文化、模拟法庭等多种创新载体,多形式多层面开展普法活动超30场次,让法治宣传教育出彩出新,助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图片

    金平区普法办、区文明办、区司法局、金

    东街道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工作,近日,由金平区普法办、区文明办、区司法局、金东街道主办,区人大监司委、金东街道人大工委、金东司法所、金凤社区协办的宪法宣传活动在民法典主题公园举行,活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为辖区群众带来一份宪法知识“大礼包”,推动宪法走进社区,让法治融入日常生活。

    图片

    金平区石炮台司法所

    12月1日,金平区石炮台司法所联合华新小学师生、新华社区妇联,在华新小学举办 “宪法与我们”主题石炮台法治讲堂活动,石炮台司法所、新华社区妇联和华新小学60余名师生一同参加活动。

    图片

    龙湖区龙腾街道普法办、汕头龙湖供电局

    华侨供电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强化宪法宣传教育,引导儿童青少年从小树立宪法意识,12月3日下午,由龙腾街道普法办、汕头龙湖供电局华侨供电所、龙腾街道社工站、天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智德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普法活动在龙腾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顺利举办。

    图片

    龙湖区人民检察院、汕头大学法律援助研

    究中心

    12月2日,龙湖区检察院联合汕头大学法律援助研究中心举办“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法治社会”的主题宪法日活动。汕头大学法学院的老师和龙湖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共同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同时现场还有精心设计的趣味普法游戏,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普法宣传效果显著。

    图片

    濠江区人民检察院

    12月4日上午,濠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河浦街道河北社区,开展“与宪同行、与法共进”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专题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走访沿街商户、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宪法的“根本大法”地位、现行宪法的制定与修改、公民基本权利义务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和社区居民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图片

    潮阳区人大常委会

    12月4日上午,潮阳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通过宪法专题讲座、宪法宣誓等形式,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建设法治潮阳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

    南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

    法委、县普法办、县司法局

    12月4日上午,南澳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普法办、县司法局在县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办2023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