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12.4专区
    【宪法宣传周】汕头市各地各单位法治宣传活动精彩在“宪”①
    • 2023-12-05 15:03
    • 来源: 汕头市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汕头市普法办公室、汕头市司法局牵头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借助丰富的文化载体,将法治精神、法治知识送进机关单位、乡村社区、学校家庭、企业商圈、军营部队、网络平台等,推动学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全市各地各单位围绕主题,纷纷开展形式多样、新颖生动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新一轮热潮,进一步促进宪法法律深入基层、深入民心。

    图片

    图片下面,请跟着汕小法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精彩呈“宪”

    汕头市普法办、汕头市司法局、汕头市文广旅体局

    12月2日上午,由汕头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文广旅体局主办的“时光家书•侨批里的法治生活”法治故事分享会在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活动以“侨批”这一独具特色的本土文化载体为切入点,邀请侨批研究专家、律师,以及海关、司法行政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解读侨批中的法治信息,探寻“法”与“侨”的联结点,引导广大人群众更深入了解侨乡历史中的法治元素,了解宪法法律在法治轨道上如何推动涉侨工作。

    图片

    汕头市人民检察院

    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市检察院派出青年检察干警前往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宣传宪法知识,助力营造浓厚的学宪法、讲宪法氛围。

    图片

    金平区普法办、区禁毒办、区司法局

    11月30日下午,由金平区普法办、区禁毒办和区司法局主办,金平区司法局广厦司法所协办的宪法暨禁毒宣传活动在蓝天学校举办。

    图片

    金平区人民法院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青少年宪法意识,近日,金平区人民法院组织法治副校长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拉开了2023年“宪法宣传周”的序幕。

    图片

    龙湖区妇联、区人民法院、区教育局

    12月1日下午,由区妇联、区人民法院、区教育局主办,市律协未成年人法律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青春筑梦  法律相随”——龙湖区“儿童友好·法治护万家”活动走进金英学校,150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同上一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图片

    濠江区司法局、区普法办

    12月2日,由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主办,区文明办、区文联、礐石街道珠浦社区协办的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濠江区珠浦印象桃里广场隆重举办。

    图片

    濠江区人民法院

    岁末将至,气温骤降,一群打着红色领带,佩戴闪光法徽的青年正坐在埭头学校的多功能教室里。他们是来自濠江区人民法院的青年法官助理们,12月的第一天,他们来到濠江区埭头学校,为这里的学生们“解谜”,送上12月的第一份“法治套餐”。

    图片

    澄海区普法办、区司法局

    12月2日上午,澄海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在澄海奥飞市民广场举行澄海区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潮南区普法办、区教育局、团区委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青少年宪法教育,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峡山街道团工委联合多部门在峡山南里棉岭学校举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邀请广东潮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美玲为在校师生讲授宪法和我国相关法律知识。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