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六五”普法工作收效良好成效显著---市人大检查我市“六五”普法工作
    • 2010-04-26 20:31
    • 来源: 汕头市普法办
    • 发布机构:汕头市普法办
    • 【字体:    

    4月16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棉生同志带领的“六五”普法工作检查组在市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马翔等的陪同下,对我市开展“六五”普法以来的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潮阳区和平司法所和新和社区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并分别听取了潮阳区和市司法局关于“六五”普法以来工作的情况汇报。

    在潮阳区实地察看并听取区政府汇报后,检查组认为,潮阳区高度重视“六五”普法工作,把“六五”普法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先导性和基础性的工作来抓,做到认识到位、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措施有效。检查组希望潮阳区委、区政府能够继续创新工作模式,采取有力措施使潮阳的“六五”普法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潮阳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人大检查组一行来到市司法局,观看了法制宣传图片展并听取马翔同志关于我市开展“六五”普法的情况汇报。

     经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检查组对我市的普法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市司法局能够紧紧围绕市的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服务全市稳定发展大局,工作有思路、有特色、有力度、有亮点,整个司法局的工作有声有色,创新了不少工作经验,尤其是在具体组织“六五”普法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市“六五”普法工作开局良好,做到高起点规划,高规格启动,高质量运行,市司法局、普法办在全面推进“六五”普法的各项任务上做了大量的、细致的工作,收效良好,成效显著。在高度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也对我市今后普法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是要继续把握正确方向,把法制宣传教育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紧密结合起来;第二是要坚持围绕服务大局,把法制宣传教育与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第三是要更加突出以人为本,把法制宣传教育与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紧密联系起来;第四是要更加着力化解矛盾,把法制宣传教育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紧密结合起来。

     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潮阳区人大、政府、司法局有关领导和市普法办工作人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