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
    • 2022-06-09 15: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60915312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推进我市“八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6月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市委常委、市委依法治市委委员、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叶娴同志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09153139.jpg

    会议对2021年度汕头市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和优秀文明法治文化活动项目进行了通报,审议通过《关于开展2022年汕头市法治宣传“七进”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并对推进全市“八五”普法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

    要突出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八五”普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八五”普法各项任务,深入开展普法实践,持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高水平平安汕头、法治汕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

    要聚焦全民普法,把全民普法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依法治理效能。

    一是抓好抓实公民终身法治教育,把法治教育纳入干部教育体系、国民教育体系、社会教育体系、家庭教育体系,实现全民普法的有效覆盖。

    二是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加快法治乡村(社区)建设,深化依法治校、依法治企,依法治网,推进各领域的法治示范创建。

    三是深化本土特色法治文化建设,把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纳入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和文明创建工程,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加强红色法治文化的保护、宣传和传承,推动法治文化与“侨”文化、“潮”文化融合发展,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

    会议强调

    要以强化组织实施为着力点,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执行力和保障力,推动“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为汕头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道路,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提供更强大的法治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