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守护妇女权益 普法维权在行动!汕头市各地各单位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 2022-03-08 09:17
    • 来源: 各区县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提高我市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妇女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围绕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我市各地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增强法治观念,营造关爱妇女的和谐氛围。

    汕头市妇联

    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汕头市妇联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通过专场演出、游园活动等形式举办“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同时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妇女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340.jpg

    2022年3月4日下午,由汕头市妇女联合会、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头站)主办、潮阳区妇联、金灶镇妇联、金灶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承办的“温情守万家”婚姻家庭纠纷调解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镇政府主楼会议厅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351.jpg

    此次讲座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结合,重点法条结合案例剖析的方式展开,以自身的实践经验,结合审判实践中发生的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中涉及的主要法律、法规及相关司法解释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提出了更好化解家事类矛盾纠纷的针对性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00.png


    金平区

    区妇联


    为深入开展巾帼普法工作,推广家庭教育促进法,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法规知晓率及法治意识,2022年3月1日,金平区妇联开展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有奖知识竞赛。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07.png

    东方街道


    3月7日上午,东方街道妇联在龙华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11.jpg

    活动中,东方街道开展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宣传讲座,邀请广东天武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大家解析《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要点,阐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背景意义,让女性同胞们掌握做好家庭教育的方法和技能。

    龙湖区

    区禁毒办


    3月4日下午,龙湖区禁毒办、新溪街道禁毒办利用在新溪街道礼堂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创意产业职业培训课的契机,结合绿色非遗文化“湿拓画”的推广,开展了以“不让毒品进我家”为主题的毒品预防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16.jpg

    活动将湿拓画与禁毒知识相结合,让妇女在学习、传承绿色非遗文化的同时,也积极助力禁毒宣传,将热爱生活、全民禁毒的主题元素融入“湿拓画”中。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20.jp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23.jpg

    禁毒民警和社工在活动现场设立仿真毒品模型,供女士们参观,同时结合“辨毒”女将这一主题游戏,进一步增强妇女对毒品的认识,提升妇女的毒品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27.jp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30.jpg

    龙华街道


    2022年3月4日下午,龙华街道妇联在南社村大池文化公园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欢乐进万家”广场舞汇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35.png活动现场龙华街道妇联与纪检部门联合设置维权宣传区和家庭廉政家风宣传活动区,结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有利契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以“平安家庭 与法同行”为主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妇女预防“两癌”的宣传折页、小册子、书签等等,为社会正风正气,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濠江区

    区妇联


    3月7日上午,濠江区妇联联合区文明办举办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暨濠江区家庭文化节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45.jpg

    现场举办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特邀广东省普法讲师团成员、汕头青年律师委员会副主任黄子伦律师对今年颁布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各级妇联干部更好地学习、宣传、使用《家庭教育促进法》开展工作。

    澄海区

    澄海法院


    3月3日,澄海法院到莲下镇程洋冈村开展“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49.jp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459.jpg

    澄海法院女干警结合工作实际,向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妇女维权方面的法律规定,增强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婚姻家庭和谐稳定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03.jpg

    为扩大宣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3月4日上午,澄海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心向党”“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法院女干警们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婚姻法》等法治宣传材料,解读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生动案例向群众进行讲解,针对子女教育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给予帮助、引导。

    凤翔街道


    2022年3月6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澄海区凤翔街道联合广东正治律师事务所在东湖社区举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八”维权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08.png

    活动通过设立法治咨询台、分发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15.pn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23.pn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29.pn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31.jpg

    广益街道


    3月7日下午,澄海禁毒办联合广益街道办事处在澄海区科创园服务中心,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妇女座谈会的形式,为辖区妇女代表普及禁毒相关知识和妇女合法权益相关内容,提高广大妇女群众拒毒、守法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34.jp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38.jpg

    莲上镇


    3月6日下午,2022年汕头市文明家庭创建系列活动之“明礼守法树家风 文明美德立榜样”——“三八”妇女维权周暨传承好家教好家风主题宣传活动在澄海区莲上镇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43.jpg

    活动现场,澄海区妇联还联合区总工会、区民政局、区人社局、莲上镇相关部门联合举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八”妇女维权周志愿广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46.jp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48.jpg


    潮阳区

    城南街道


    3月4日,城南街道办事处组织妇联、团委、党工委等部门联合潮阳区禁毒办、城南司法所在城南公园积极开展“喜迎“三八”妇女节·普法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53.jpg

    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参与活动的群众带来一场普法宣传课。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56.jpg

    课后,潮阳区禁毒专干、禁毒社工及禁毒志愿者为群众讲解防范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559.jp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602.jpg

    街道巾帼志愿者们向街道群众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单,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形成群众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607.jpg


    潮南区

    井都司法所


    2022年3月1日,井都司法所联合井都镇妇联等单位在井都镇三楼会议室开展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618.png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遵道律师事务所陈静燕律师开展法治宣传讲座。陈静燕律师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中的相关规定,通过以案释法提醒各位妇女朋友们要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懂得运用法律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帮助和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618.pn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623.pn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627.pn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633.png

    南澳县


    3月1日上午,南澳县妇联、深澳镇、县税务局在深澳镇金山村举办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640.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围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主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各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并向她们宣传讲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知识、税务知识、妇女小额贷款、“两癌”健康知识、禁毒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她们在生活中学会守法、懂法,用法,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权。

    微信图片_20220309091644.jpg微信图片_20220309091648.jpg

    守护妇女权益 

    普法维权在行动!

    祝所有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