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我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全部顺利通过全国复核
    • 2022-03-01 09:3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2021年,省司法厅、省民政厅按照司法部、民政部的通知要求,组织各地开展2021年“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

    汕头市司法局积极联合市民政局组织对本市范围内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检查指导,及时反馈问题并按时督导整改,同时配合省厅复核检查组对我市“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情况进行抽查复核。2022年1月31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了《关于2021年度“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情况的通报》(司发通〔2021〕89号),我市龙湖区外砂镇蓬中村(第一批)、潮南区陇田镇东华村(第四批)、澄海区溪南镇西社村(第五批)、澄海区澄华街道西门社区(第六批)、濠江区达濠街道赤隆社区(第七批)、潮阳区金灶镇桥陈村(第八批)、南澳县云澳镇中柱村(第八批)等7个村(社区)全部成功通过复核,予以保留“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通报同时要求复核保留“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的村(社区),要继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质量和创建层次,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市司法局、市民政局认真贯彻国家、省民主法治创建工作部署,积极组织、指导、动员基层村(社区)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以民主法治村(社区)的创建引领基层法治实践,推动基层依法治理的深入开展。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通过不断探索创建新路子,加快民主法治建设步伐,加强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村居呈现文明法治、依法有序、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301093314.png

    龙湖区外砂街道蓬中村开展民主评议

    微信图片_20220301093324.png

    澄海区溪南镇西社村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1093330.png

    澄海区澄华街道西门社区开展“平安创建 幸福您我”法律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1093335.png

    潮阳区金灶镇桥陈村开展党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1093339.png

    南澳县云澳镇中柱村组织渔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1093343.png

    濠江区达濠街道赤隆社区开展法治文化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1093347.png

    潮南区陇田镇东华村主动探索治理新路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