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
    • 2021-12-16 11:1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16111333.jpg

    12月14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书面传达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我市“八五”普法决议草案代拟稿,并对下阶段守法普法任务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叶娴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市各地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推进全民守法基础工程,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为汕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新发展阶段的全民普法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中央、省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系列精神充分体现在我市未来五年普法工作整体布局中。要聚焦五年普法蓝图,坚持重点突出内容有所侧重,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注重分层分类开展精准普法,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努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立足岁末重点任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工作要亲抓;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对普法工作的总体统筹,联动开展社会普法,协同推进全局性普法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全面依法治市、区(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普法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提升普法工作水平,认真做实做好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的各项任务要求,推动汕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