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童心巧手剪法治 尊法学法护成长
    • 2021-11-12 10: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文化与潮汕传统民间艺术的深入融合,借助非遗剪纸艺术展现法治元素,增强法治宣传的趣味性和感染力,汕头市普法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汕头融媒集团联合开展“童心巧手剪法治”法治剪纸系列活动,特别面向青少年群体,举办法治剪纸校园课堂,让学生们在学习剪纸技艺的同时,领悟法治精神。

    濠江区

    微信图片_20211112102013.jpg

    10月29日下午,汕头市广澳学校的孩子们正在剪纸非遗传承人成仕喜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童心巧手剪法治”法治剪纸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2102024.jpg

    活动上,成仕喜老师首先介绍了剪纸技艺的基本方法,提醒大家操作时注意用剪安全。然后拿出剪刀和彩纸,一边告诉孩子们应该如何构思、构图,一边在手中作出示范。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成老师“大变魔术”:一步步地剪出轮廓、剪出图形、剪出精美的作品。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自己的创意融入笔端、刻入纸张,亲身感受法治文化与中国剪纸文化相结合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1112102029.jpg

    潮阳区

    微信图片_20211112102033.jpg

    10月30日,“童心巧手剪法治”法治剪纸活动邀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潮阳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魏慧君走进汕头市潮阳区棉城中学,为孩子们授课。

    微信图片_20211112102037.jpg

    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越剪越起劲,越剪越感兴趣。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字样从大家的剪刀下跃出。

    微信图片_20211112102045.jpg

    澄海区

    微信图片_20211112102049.jpg

    11月6日,“童心巧手剪法治”普法活动在乐博士阅读大世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举办。

    微信图片_20211112102055.jpg

    微信图片_20211112102102.jpg

    本次活动结合研学形式开展,通过趣味的剪纸活动开展,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中学习到与“法”相关的知识——法律天平是什么?有什么含义?为什么用天平作为公正的代表?

    微信图片_20211112102105.jpg

    随后,同学们在剪纸非遗技艺传承人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折叠、阳线剪法、阴线剪法等剪纸方法,并且用手中的剪刀与红纸剪出与“法”有关的各种图案,有同学选择刚学习到的天平主题剪出“法律天平”,也有同学通过团队合作剪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文字主题的内容。在活动之外,同学们还到乐博士阅读大世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法律书籍阅览区、模拟法庭区域等进行阅读与参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