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我市大力开展婚姻家庭法治宣传活动
    • 2021-10-26 09: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近期,我市按照“1+N+7”普法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婚姻家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婚姻家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由市普法办整体统筹,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牵头1-2个区(县),组织、督促、落实基层各级相关单位开展普法工作,推动村(社区)主题普法活动全覆盖。市妇联积极配合,指导发动各级妇女组织发挥优势,依托村(社区)“妇女之家”、“家长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点”等平台开展主题普法活动。各区(县)普法办负责配合市牵头单位的整体部署,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统筹联动本辖区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积极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普法效果。

    自9月以来,各地各单位分别制定主题宣传工作方案,各牵头单位积极组织,各责任单位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法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

    市普法办

    市普法办通过在“汕头普法”公众号开辟“化解矛盾婚姻家庭纠纷普法”专题,同时选编有关婚姻家庭主题的短视频等形式开展主题普法。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积极组织录制主题宣传讲座视频和编印宣传资料,为基层单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提供充足的普法产品。

    市法学会

    市法学会联合濠江区、潮南区相关单位举办“民法典宣讲乡村行”活动,邀请广东金融学院讲师高菲讲授有关《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414.jpg

    金平区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419.jpg

    金平区妇联、区文明办、月浦街道在沟南社区联合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共建美丽乡村”金平区巾帼乡村美化行动,引导群众通过学习法律,提高家庭文明建设理念,促进家庭关系和谐。

    龙湖区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423.jpg

    龙湖区妇联、区司法局、区婚调委等单位联合在裕美(汕头)制衣有限公司举办《民法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家庭教育支持营”“母婴护理公益课堂”“早教公益课堂”等系列家庭教育主题活动11场,覆盖辖区家庭800多户。各社区法律顾问开展主题法治宣传讲座120场次,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澄海区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430.jpg

    澄海区制作《致广大市民朋友一封信》并在全区广泛分发,倡导文明家庭理念。

    ■ 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区总工会、区工人文化宫、职工灯谜协会在凤翔街道城南社区举办“依法学法,谜艺同乐”金秋笔会暨婚姻家庭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澄海法院还制作普法小剧场“遇到家暴怎么办?”视频并公众号宣传转发,受到群众欢迎。

    濠江区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438.jpg

    ■ 濠江区法院结合“民法典万场普法基层行”深入社区开展送法进乡村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阅览活动室赠送了《民法典》和相关法律书籍,并在现场开展法律知识宣讲。

    ■ 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统一制作宣传标语、视频,印制宣传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各社区的公园、广场、长廊、公告栏等公共场所开展宣传,开展普法广播1800余次,滚动播放普法宣传视频9000余次,全方位开展婚姻家庭普法,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

    潮阳区、潮南区、南澳县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447.jpg

    潮阳区、潮南区、南澳县普法办立足普法职能,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专业指导作用,通过法律宣传进社区、进乡村等方式开展法治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活动,阶段来,开展婚姻家庭宣传活动共计29场次,重点向干部群众详细讲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亮点及针对当前婚姻家庭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婚姻家庭编作出完善和修改的部分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026090454.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