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加强法治建设 推进行政裁决示范创建 ——市司法局召开行政裁决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 2021-05-11 08: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行政裁决示范创建,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5月7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汕头市行政裁决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我市近年来行政裁决示范创建工作总体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部署和要求。市司法局局长周茹茵,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茵,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和市司法局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11085358.jpg

    与会的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本单位行政裁决示范创建工作情况以及打造行政裁决“一站式”解决纠纷新样本、打磨行政裁决示范典型案例、打包行政裁决示范宣传精品等方面一系列的工作亮点。市司法局局长周茹茵总结分析了我市开展行政裁决示范创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就下阶段各项工作要点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行政裁决示范创建,重拳打造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我市开展行政裁决示范创建一年多来,在各方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制度建设方面初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我市接下来加大示范创建力度、推行新举措、提炼新亮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项工作得到司法部、省司法厅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会议要求下阶段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开展裁决实践,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完善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市司法局将牵头各创建单位,共同努力,继续深入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新成效,办出新亮点,为我市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