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快来围观!汕头市十佳“普法小使者”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 2020-12-07 15: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今年,汕头的宪法宣传周有着各种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

          为让宪法精神根植于每个青少年心中,系好学生的法治第一扣,2019年,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市教育局、市团委、市广播电视台、市律协等单位在全市1000多所中小学全覆盖开展“宪法教育大课堂”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评选出了千名“普法小使者”。2020年,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教育局继续强化青少年学生宪法法律宣传教育,于9月1日起举办汕头市十佳“普法小使者”评选活动,向全市各中小学征集普法小使者日常开展宪法法律学习和宣传为主题的普法小视频,活动期间,还在金阳小学举办了一期“普法小使者”法治宣传培训班,邀请资深媒体人为师生们开展培训,讲解在学校、家庭、社区等场景开展法治宣传的重点和拍摄室内外普法小视频的技巧,提升小使者们开展法治宣传的能力,让他们更高效参加十佳“普法小使者”评选。

    微信图片_20201207155444.jpg

          征集截止时,共收到全市各地小使者们的视频作品60余个,并筛选出20个入围视频作品在“汕头普法”公众号进行展示和网络投票。投票期间,投票数高达25万。

          经网友票选和专家评审,目前,汕头市十佳”普法小使者“评选工作已完成,在“12.4”宪法宣传周期间,市司法局、市教育局、汕头融媒集团、市普法办联合在汕头一中新校区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并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范韶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茵和汕头融媒集团副总编辑张明纯三位颁奖嘉宾为十佳“普法小使者”颁授荣誉证书,希望获得荣誉的普法小使者在今后以榜样的力量带动青少年宪法法律宣传,在学校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207155453.jpg微信图片_20201207155457.jpg微信图片_20201207155500.jpg

    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汕头市十佳“普法小使者”的获奖名单吧!

    微信图片_20201207155508.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