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喜讯!汕头3项目入选2019-2020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优秀项目
    • 2020-11-17 16: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七五"普法期间,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围绕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结合单位职能实施分业、分类、分众普法,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学习借鉴、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

           为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日前,省普法办面向全省国家机关征集 "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汕头市普法办推送的项目中,有3个项目入选优秀项目,分别是:汕头市司法局的“戏古论今话德法”潮剧普法沙龙、汕头市税务局的汕头中山公园“税收普法主题公园”、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检察院的护苗行动“123”。

    一、汕头市司法局的“戏古论今话德法”潮剧普法沙龙

         为推动法治宣传与本地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发展,汕头市司法局、市普法办积极探索创新,策划开展“戏古论今话德法”潮剧普法沙龙活动,借助潮剧非遗文化进行普法,深入基层进行巡演,让法治精神真正走入群众心中。

    微信图片_20201117111110.jpg

    二、汕头市税务局的汕头中山公园“税收普法主题公园”

          2017年以来,汕头市税务局依托中山公园百年老园的品牌和年近千万人流的平台,创新税法宣传方法方式,坚持普法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重磅打造广东省首个“税收普法主题公园”,使税法宣传真正走向民众、融入生活、扎根社会,塑造具有潮汕本土特色的“便民、利民、亲民”税收普法宣传品牌。 

    微信图片_20201117111118.png

    三、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检察院的护苗行动“123”

          汕头市潮阳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聚焦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着力开展检察护苗行动“123”。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