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完善法治保障 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府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 2020-11-13 09:51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11日上午,市政府举办法治专题讲座,邀请暨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郭宗杰教授作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解读。市领导曾湘澜、赵志涛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113095129.jpg

          讲座上,郭宗杰教授从《条例》出台背景、基本框架、立法定位与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与实现路径、相关制度、本地化运行,以及优化营商环境与优化法治环境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进行解读,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的法律课,为学习领会、遵守执行《条例》指出了路径、传授了方法。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加强对《条例》和相关法治知识的学习宣传,推动《条例》顺利实施。一是要做好学习贯彻和普法宣传工作,各级政府部门带头学、全面学,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及时做好配套制度的“立改废释”,切实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知法用法,营造人人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快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工作,充分发挥特区立法权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举措,加快出台特色鲜明、针对性强,能够切实解决我市营商环境改革中的突出问题的良法。三是要以《条例》为保障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久久为功。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加强公正监管,优化政务服务,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市直部门、各区县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讲座。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