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汕头市金平区举办法治文化活动进公园
    • 2020-09-29 16:55
    • 来源: 金平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人民调解工作宣传力度,探索“枫桥经验”新模式,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9月28日,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司法局、区普法办、鮀江街道办事处联合在汕头市金平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办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汕头市金平区法治文化活动进公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歌舞、小品、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在场市民群众在欢笑声中轻松掌握法律知识。各参与单位还搭设咨询服务台,开展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依法防控疫情等法律咨询服务,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提高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活动同时通过直播形式向社会群众展示。微信图片_20200929165419.jpg微信图片_20200929165426.jpg微信图片_20200929165429.jpg

         活动现场以歌舞、小品、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在场市民群众在欢笑声中轻松掌握法律知识。各参与单位还搭设咨询服务台,开展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依法防控疫情等法律咨询服务,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提高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活动同时通过直播形式向社会群众展示。

    微信图片_20200929165432.jpg微信图片_20200929165435.jpg微信图片_202009291654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165441.jpg微信图片_20200929165445.jpg微信图片_20200929165448.jpg

          接下来,金平区将继续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抓早抓小、应调尽调,围绕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建设,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探索“枫桥经验”新模式,开创“枫桥经验”本土化、实质化和长效化工作新局面。同时,不断强化法治宣传,扩大法律宣传的覆盖面,加快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29165451.jpg微信图片_20200929165455.jpg

          金平区领导陈玩雪、郑江荣及市司法局领导王海茵和区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主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社区群众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