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开展创文法治宣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潮南区司法局在行动
    • 2020-09-21 10:39
    • 来源: 潮南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区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潮南区司法局深入开展创文法治宣传工作,多层次、多渠道强化全民普法工作,营造浓厚的文明法治氛围,提高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群众对文明法治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率。连日来,潮南区司法局积极协助督导创文实地考察点位环境卫生整治,提高挂钩点整体创文水平。

         一是坚持将日常普法工作与创文工作深度融合。今年来,区司法局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以宣传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为重点,同时组织法治志愿者进村入户派发宣传单,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创文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21103849.png微信图片_20200921103853.jpg

          二是协助督导实地考察点位创文工作。区司法局自8月份成立挂钩创文实地考察点位工作组以来,每日派员协助督导西沟村、西沟学校两个实地考察点位的环卫保洁、秩序管理、精准对标等工作。同时在西沟市场增置文明法治宣传元素,张贴宣传标语、海报挂图等,通过LED屏循环播放宣传片,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让文明深入居民心中。

    微信图片_20200921103909.jpg

         三是对标对表精准创建。9月8日,市、区创文攻坚工作会议结束后,区司法局第一时间召开局班子会议,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创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9月9日起,每天上班时间安排不少于一半人员下沉到挂钩点位及周边开展创文工作,对实地考察点位内部、“门前三包”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市容“六乱”等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帮助点位对标对表精准创建。

    微信图片_20200921103913.jpg

         接下来,潮南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创文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文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