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擦亮“订单式”普法品牌 金平区司法局成立民法典普法讲师团
    • 2020-08-28 11:32
    • 来源: 汕头橄榄台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在宣传民法典中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近日,汕头市金平区司法局成立民法典普法讲师团。

    微信图片_20200828113253.jpg

          据介绍,金平区民法典普法讲师团由司法行政干部及专业律师共35人组成,区普法办负责牵头组织全区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深入研读、正确学习理解民法典相关内容,传达正确的民法典内容和精神,帮助群众更好地实现和维护自身权益,让民法典来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金平区民法典讲师团将与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分团深入基层、机关、学校、企业进行民法典普法宣讲。根据各单位的需求,实施“订单式”普法,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引导各单位和各类普法对象深入学习《民法典》,切实推进《民法典》宣传系统化、常态化。8月21日,金平区民法典讲师团走进区纪委监委开展首场民法典“订单式”普法讲座,讲师团成员、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主任蔡翀律师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场题为《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监察监督》的法治课。

          接下来,金平区民法典宣讲团将继续擦亮金平区“订单式”普法品牌,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社区居民、学校等送去民法典学习“盛宴”,推进领导干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引导公职人员、人民群众深入学习民法典,让文本上的民法典真正“活”起来,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热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