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普法动态
    汕头律师大张旗鼓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 2020-08-14 11:28
    • 来源: 市律师协会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头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国翔组织带领汕头律师,大张旗鼓地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并成立民法典宣讲团,在民法典宣讲活动中,开办线上线下讲座,涵盖党政机关、学校和人民群众,阐释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推进民法典的普及。

          7月4日晚,我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国翔、副会长郑涌锷、郑灼武、理事郭伟涛、律协律师纪律工作委员会委员陈映虹参加由市律协会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中国人民银行汕头市中心支行、市文化发展中心(筹)联合举办、“戏亭印象”之小公园有约演出暨“民法典与你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4112553.jpg

          7月8日,广东特力律师事务所在刘萍副会长的带领下,开展名为品法治功夫茶,弘社会正能量----漫谈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的民法典网络直播,与潮汕功夫茶文化相结合,生动有趣的宣传民法典。

    微信图片_20200814112556.jpg微信图片_20200814112559.jpg

          7月10日,由汕头市司法局、市侨务局指导,汕头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讲座在汕头国际大酒店举行,讲座特邀广东博尔律师事务所主任林伟锋律师解读《民法典》。汕头日报于12日对林伟锋律师的专题讲座进行了报道。

      7月至今,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利用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包括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中的新规则,关于保证担保的新旧变化等一系列专题宣讲,线上学习气氛浓烈。微信图片_20200814112608.jpg

          7月至今,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利用微信公众号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包括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中的新规则,关于保证担保的新旧变化等一系列专题宣讲,线上学习气氛浓烈。

          8月5日,广东国源岭东律师事务所王建辉律师,现场介绍民法典对海关事务的现实影响,并为海关工作人员解答行政执法过程中如何处理公权和私权的关系、合同签订与履行、生活中相关民事法律疑难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14112612.jpg微信图片_20200814112615.jpg

          广东璟宏律师事务所蔡沵淇律师、陈凯璇律师在汕头市金平区民政局宣讲《民法典》讲座,到场的有汕头市金平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及有关工作人员。

         广东丰粤律师事务所应邀前往汕头市信访局和深澳镇政府举办《民法典》法律讲座,主讲人为汕头大学法学院教授、广东丰粤律师事务所李广辉律师。

         广东遵道律师事务所,在线上组织各个律师收集《民法典》的新闻素材,撰写了关于《民法典》知识点研究与维护群众权益案例分析的文章,通过遵道微信公众号发表,至今一共发表了11期,已经到访了5个村居、2所学校。

         广东汕侨律师事务所开办讲座4场,南澳县四套班子领导、镇及村居干部、人大代表、县直机关干部等有关人员到场听讲。

         汕头律师积极为各级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宣讲民法典,此外汕头电台《律师有话说》栏目,也邀请汕头律师连续五场为电台广大听众宣讲民法典。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