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经验交流
    共建工作室、设立人才库……汕头涉外涉侨法治建设有“新招”
    • 2023-12-14 14:48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12月11日,汕头召开涉外涉侨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未来一个时期涉外涉侨法治建设工作。这是汕头市首次围绕涉外涉侨法治建设召开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大会+平行分会场”形式举行。会上,汕头市律师协会与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阿联酋广东商会、菲律宾粤商会、柬埔寨潮汕商会、缅甸潮州会馆等六个侨团组织签署合作协议。同时,举行汕头市法学会涉外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室揭牌仪式与汕头首批涉外涉侨法治人才专家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仪式。

    图片

    汕头召开涉外涉侨法治建设工作会议。

    在平行分会场,举行“高质量涉外涉侨法治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会和“以法兴企”法治沙龙,有关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主题分享和为涉外涉侨企业提供法律咨询。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涉外涉侨法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涉外涉侨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汕头涉外涉侨法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广大专家学者、法律服务业从业人员要积极把握汕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强化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法律服务机构的合作交流,积极把握汕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踊跃参与重大经贸摩擦应对,在涉外涉侨商事交易、境外投融资风险评估以及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援助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各法律实务部门要积极打造汕头涉外涉侨法治人才培养新格局,强化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在汕头涉外涉侨法治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要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和扶持力度、经费投入,大力引进高端紧缺法律服务人才,积极搭建涉外涉侨法治人才发挥作用的舞台,完善涉外涉侨法治人才激励机制,加强涉外涉侨法治人才保护。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