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经验交流
    多元化开展法治宣传 护航金平高质量发展
    • 2023-03-15 16:19
    • 来源: 金平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2023年以来,汕头市金平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开展“法律七进”活动。通过多元化开展法治宣传,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分层分类分众 普法精准有效
    汕头市金平区聚焦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分层分类进行精准普法,今年以来全区开展法治宣传“七进”活动52场次,发放资料3千多份。重点开展“法治东风抚千家”法治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将普法力量下沉到基层,延伸普法覆盖面,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汕头市金平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根据不同群体特点制定个性化“普法菜单”,充分发挥“八五”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的作用,多样化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广厦司法所在樱花社区为幼儿园的学生们及其家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鮀莲司法所围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主题,在莲美社区牛头山公园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鮀江司法所在蓬洲文化广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捂好群众的“钱袋子”。

    图片

    围绕“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汕头市金平区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发挥法治服务保障作用,促进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3月8日,汕头市金平区普法办、区司法局联合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禁毒大队,在京东云物流园汕头邮区中心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禁毒法等宣传。

    图片

    图片

    紧扣重要时点 开展专题普法
    春节、元宵期间加强重点法律法规宣传,汕头市金平区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系列普法活动,各司法所以街道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三月,东方、广厦、光华司法所结合学习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设置法治宣传点,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和咨询服务,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在“3·8”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期间,汕头市金平区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邀请律师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亮点,通过现场知识问答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汕头市金平区司法局月浦司法所、广厦司法所面向街居两级妇女职工,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治专题教育讲座,提升基层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拓宽普法渠道 延伸宣传覆盖面
    加大“互联网+法治宣传”普法力度,充分利用各类线上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汕头金平检察”微信公众号推出“每周学一点”专栏,讲解日常法律知识;汕头市金平区妇联依托“金平妇联”微信公众号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知识有奖竞答,吸引广大群众踊跃答题,用知识竞答与普法学法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接下来,汕头市金平区将继续创新普法形式,丰富传播渠道,依托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多元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普法针对性,为法治金平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护航金平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