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经验交流
    【十佳文明法治文化项目】⑧之《南澳县检察院“检察蓝”守护生态岛》
    • 2022-06-23 10:3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充分发挥品牌引领效应 

    以十佳示范推动文明法治建设

    市普法办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打造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开放包容的文明窗口目标,落实推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首次举办全市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评选活动,是推动、服务中心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发动全市各地各单位凝心聚力做好文明法治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开好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2022年,获评“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项目的单位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挖掘普法新亮点,新举措。

    【十佳文明法治文化项目】8

    南澳县检察院“检察蓝”守护生态岛


    主办单位

    南澳县人民检察院

    活动名称

    南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蓝”

    守护“生态绿”生态文明法治建设活动

    作品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623103748.jpg

    汕头市南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检察蓝”守护生态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为内容,围绕“工业不上岛”发展理念,持续运用刑事打击和公益诉讼“组合拳”巩固生态文明成果。

    一是加强调研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建立健全“河长+检察长”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宣传,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

    二是通过“两法衔接”平台推动案件办理,加强与海警机构协作配合,强化刑事检察职能,持续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

    三是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开展“牛蛙养殖”污染清理和海岸线“车缯棚”违建清理等专项监督行动,并对检察建议书落实整改情况开展回访调查、跟踪监督的“回头看”活动,坚决杜绝了出现整治不到位和问题反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