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经验交流
    【十佳文明法治文化项目】⑦之《 “戏古论今话德法”潮剧普法沙龙》
    • 2022-06-22 08: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充分发挥品牌引领效应 

    以十佳示范推动文明法治建设

    市普法办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打造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开放包容的文明窗口目标,落实推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首次举办全市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评选活动,是推动、服务中心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发动全市各地各单位凝心聚力做好文明法治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开好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2022年,获评“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项目的单位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挖掘普法新亮点,新举措。

    【十佳文明法治文化项目】7

     “戏古论今话德法”潮剧普法沙龙



    主办单位

    汕头市普法办、汕头市司法局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活动名称

    “戏古论今话德法”潮剧普法沙龙

    作品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622085457.jpg

    2020年以来,汕头市普法办、汕头市司法局、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非遗潮剧文化,在各区县巡回举办“戏古论今话德法”潮剧普法沙龙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2085502.jpg

    活动根据汕头城乡中老年人接触新兴文化形式较少,习惯且喜爱潮剧的特点,将潮剧普法沙龙的受众对象设定为以村居中老年群众为主,在经典的、耳熟能详的潮剧剧目中,精选这部分人群最关心的涉及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演绎和释法,提高普法的精准度。邀请非遗潮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等多位名家名角表演经典潮剧唱段,邀请知名律师根据唱段内容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在优美婉转、扣人心弦的表演中感受曲艺与法治结合、古典与现代对话。

    微信图片_20220622085506.jpg

    该项目获评2019-2020年全省“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优秀项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