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经验交流
    【十佳文明法治文化项目】⑥之《时光家书·侨批里的法治生活》专题节目
    • 2022-06-21 08: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充分发挥品牌引领效应 

    以十佳示范推动文明法治建设


    市普法办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打造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开放包容的文明窗口目标,落实推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首次举办全市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评选活动,是推动、服务中心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发动全市各地各单位凝心聚力做好文明法治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开好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2022年,获评“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项目的单位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挖掘普法新亮点,新举措。

    时光家书·侨批里的法治生活》

    专题节目



    主办单位

    汕头融媒集团

    活动名称

    《时光家书 ﹒侨批里的法治生活》

    专题普法节目

    作品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621085519.jpg

    《时光家书﹒侨批里的法治生活》是国内首档“侨批+普法”的专题节目。节目主持:吕江燕;解读嘉宾:辛镛。该组节目通过对侨批的爬梳洗剔,选出10封与法治生活有关的“批信”,对相关内容进行分析解读。该组专题节目在FM102.5 汕头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一路书香》中首播,通过电台公众号发布,在完整播出后,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更大范围的推广宣传。展示汕头地方立法成果的同时,展现潮汕多彩的华侨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微信图片_20220621085526.jpg

    整组节目,以世界记忆文化遗产“侨批”为切入点。结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汕头市地方立法,解读侨批中相关的法律事件与知识。

    节目旨在推动法治宣传与潮汕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发展,借助侨批进行普法宣传,让受众通过侨批,学法知法,让法治精神深入市民群众内心,扩大普法意识覆盖面。

    “侨批+普法”是法治宣传与潮汕历史文化的创新性融合与尝试。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以爬梳研究的严肃态度、生动新颖的传播形式,将法治课堂通过广播、公众号、网页等走进寻常百姓。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潮汕侨批文化研究与普法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