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经验交流
    【十佳文明法治文化项目】⑤之《金平区人民法院行政法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 2022-06-20 15: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充分发挥品牌引领效应 

    以十佳示范推动文明法治建设

    市普法办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打造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开放包容的文明窗口目标,落实推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首次举办全市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评选活动,是推动、服务中心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发动全市各地各单位凝心聚力做好文明法治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开好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2022年,获评“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项目的单位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不断挖掘普法新亮点,新举措。

    【十佳文明法治文化项目】5

    金平区人民法院

    行政法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

    金平区人民法院

    活动名称

    金平区人民法院

    行政法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作品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620151434.png

    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法院作为我市一审行政案件集中管辖基层法院,主动担当行政法律普法宣传责任,于2021年起持开展行政法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1年9月7日上午

    金平法院精心组织、公开开庭审理一宗公安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案件,副市长黄海代表市政府出庭应诉,展现出庭负责人从“出庭”到“出声”、“出力”的转变。在金平法院2021年开庭审理的案件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71.25%。

    2021年10月、12月

    金平法院先后到汕头市交警支队、汕头市市监局、汕头市人社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好事 送法进行政机关”活动,为一线执法干警讲授新《行政处罚法》相关内容和行政执法实务问题,受到各单位执法干部的热烈欢迎。

    2021年11月12日

    金平法院召开行政诉讼情况报告会,公开发布全市首份行政诉讼白皮书。会上通报了金平法院五年来行政诉讼的审理情况,并就金平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进行征求意见、开展交流。

    2021年12月16日下午

    金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宗行政处罚案件,全力配合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市中院组织各市直单位、人民团体,中直、省直驻汕各单位,各区(县)行政机关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和网络庭审直播两种方式旁听庭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