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经验交流
    【十佳文明法治文化项目】④之《交警大队文明法治文化活动项目》
    • 2022-06-17 16:0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充分发挥品牌引领效应 

    以十佳示范推动文明法治建设


    市普法办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打造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开放包容的文明窗口目标,落实推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首次举办全市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评选活动,是推动、服务中心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发动全市各地各单位凝心聚力做好文明法治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开好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十佳文明法治文化项目】4

    交警大队文明法治文化活动项目



    主办单位

    澄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活动名称

    澄海公安交警部门

    持续开展“摩电”普法宣传活动

    作品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617160828.jpg


    2021年以来,澄海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将法治知识和文明理念融入道路交通安全执法管理全过程,依托交通宣传“八进”工作,高频度推进交通普法活动,发放资料54万份,倡导市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推动法治交通文明交通共创共治共享。

    一是带头学法守法

    通过集中学、自学等形式模范学法,增强民警辅警法治意识,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融入到执法执勤中,发挥文明引领作用。

    二是主题宣传普法

    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和“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普法活动,普及交通法律和交通常识。

    三是曝光交通乱象

    通过“澄海公安”等媒体平台,曝光交通违法4760宗,警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四是警企联动普法

    开展“警企联动 文明交通”活动52场次,将交通法律、文明行为带进企业,创建一批文明交通示范企业。

    五是关爱重点群体

    开展“珍惜生命、关爱老年人”宣传普法活动,推动“少年交警队”创建活动,成立6支“少年交警队”,开展“美丽乡村安全行”宣传活动30场次,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

    六是深化志愿服务

    开展“文明交通之我劝导我光荣”活动,组织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普法近2万人次,形成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