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经验交流
    【十佳文明法治文化项目】③之《 “法治灯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
    • 2022-06-16 09:4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充分发挥品牌引领效应 

    以十佳示范推动文明法治建设

    市普法办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打造治理高效的法治城市、开放包容的文明窗口目标,落实推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首次举办全市十佳文明法治文化活动评选活动,是推动、服务中心工作走深走实,引导、发动全市各地各单位凝心聚力做好文明法治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开好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十佳文明法治文化项目】3

    “法治灯塔”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



    主办单位

    潮南区人民检察院

    活动名称

    “法治灯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

    作品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616094654.png

    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检察院在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的基础上,打造“法治灯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通过建立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点”,筑牢检校共建普法防“线”,拓展法治教育覆盖“面”,充分发挥灯塔指引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616094648.jpg

    一是以办案为抓手

    为涉罪未成年人量身定制家庭教育指导、心理援助等法治教育套餐,将精准帮教贯穿于办案的始终,最大限度进行感化、挽救。

    二是深化检校共建机制

    稳步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组建法治宣传青年先锋队,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

    三是构建“线上+线下”普法平台,动态化更新和调整普法模式。

    在仙城镇仙门城中学建设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请进来”+“走出去”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依托新媒体宣传平台,拍摄“潮南检云课堂”系列宣传视频,开辟“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法治宣传专栏,连载《民法典》小剧场,拓展普法宣传面。联合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开展普法主题支教;开展模拟法庭,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

    四是研发精品法治课程

    设计“法治灯塔”品牌LOGO及普法宣传纪念品,提升普法穿透力和渗透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