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经验交流
    借力微信平台 发力“指尖”普法 ----澄海区借助新媒体精准开展防高空抛物、坠物法治宣传
    • 2021-05-25 09:20
    • 来源: 澄海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高空坠物、高空抛物,层出不穷的悲剧,触目惊心的后果令人担忧。为有效杜绝辖区内高空坠物、高空抛物事件的发生,提升群众对高空坠物、抛物危害性的认识,保证辖区内居民出行安全,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居住环境,澄海区充分融合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打造立体式法治宣传矩阵,在电视台上《法治进行时》栏目推出“高空抛物、坠物的法律责任”等民法典普法系列节目。

    在此基础上,为更精准高效开展预防高空抛物、高空坠物法治宣传,澄海区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的优势,分别在“文明澄海”“今日澄海”“澄海政法”“澄海青年”“澄海工会”等微信公众号推文转发《法治进行时——“高空抛物、坠物的法律责任”》普法短视频,针对不同普法对象精准普法。同时,区普法办还联合区住建局,在全区各住宅小区“业主微信群”集中推送预防高空坠物、高空抛物的推文和短视频,在“指尖”普法上精准发力,全面普及高空抛物、高空坠物的危害性以及要承担的相应法律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525092057.png

    通过借助新媒体开展精准、高频的法治宣传,传播迅速,覆盖面广,能直观地让广大居民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不经意的小行为可能会对他人、对自身造成极大的危害,更加意识到坚决杜绝高空抛物、高空坠物,共建安全、文明的居住环境,是人人应担负的责任。此举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为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立下良好口碑。

    微信图片_2021052509210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