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活动公告
    以考促学 以学促用!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来啦!
    • 2022-05-13 10: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和《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按照广东省普法办的通知要求,近日,汕头市普法办组织全市国家工作人员运用广东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系统,开展2022年度学法考试。

    学考对象

    全市处级(含)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包括:

    (一)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二)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委派到非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公务的人员。

    (三)其他依照法律从事公务的人员。

    学考时间

    学习时间:

    2022年5月15日—12月31日,全年均可学习

    考试时间:

    2022年6月1日—7月10日。7月10日截止考试后,系统将自动关闭考场,学员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学考安排

    注册学员可登录广东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系统,通过阅读学法系统中的文本课程或完成练习题(答题全部正确)获取40学分,完成2022年度个人学习任务,并在规定的考试时间段内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一)学习内容。

    主要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律法规】【党章党规党史】【全面依法治国】【依法防控疫情】【部门行业】【新法速递】【旁听庭审】【练习题库】9个模块240余个学习课程和36套共330道练习题。

    (二)考试内容。

    考试总分为100分,共设40道考题,包括单项选择题20道(每道2分)、多项选择题10道(每道4分)、是非题10道(每道2分)。考题全部从【练习题库】的复习备考题库中抽取。

    (三)考试安排。

    考试成绩为百分制,60分(含)为及格、90分(含)为优秀。考试共设3个考场(3次考试机会),学员可任意选择一个考场参加考试,成绩以高分覆盖低分。

    一、登录方式

    01

    进入系统:

    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xfks-study.gdsf.gov.cn进入登录界面(建议收藏)打开学习平台。【注意不要使用IE浏览器和版本过低的浏览器】

    02

    微信公众号登录:

    方法一:

    关注“广东普法”微信公众号,从底端左下角的【学法考试】登录。

    微信图片_20220513103928.png

    方法二:

    ①扫描下图二维码关注“汕头普法”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20513103938.jpg

    ②点击菜单栏“法治宣传”中的“学法考试”,进入登录页面

    微信图片_20220513103942.jpg


    03

    账号密码

    账号:学员注册的手机号码,初始密码:xfks1234(请及时修改密码并做好保存)

    注意:

    学员账号被锁定或忘记密码,请联系本单位管理员进行重置。重置后学员恢复为初始密码xfks1234。

    二、操作流程

    01

    学习平台首页:

    查看

    ①核对姓名、单位,

    ②红色圈内显示学习进度,

    ③学考详情与安排(点击进入考场),

    ④查看推荐阅读,

    ⑤查看通知公告、查看系统通知,

    ⑥查看、修改个人信息。

    微信图片_20220513103947.png

    02

    学考须知:

    学员累积40学分、学习进度达到100%,方可参加年度考试。

    03

    【年度重点课程】:

    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律法规”“党章党规党史”“全面依法治国”“依法防控疫情”“部门行业”“新法速递”“旁听庭审”和“练习题库”共九大专题模块240个学习课件。其中“宪法法律法规”专题主要包括宪法、民法典和行政处罚法等二十个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党章党规党史”专题主要包括党章、党规和党史等内容。

    04

    课程学习:

    学员可通过阅读文本课程或完成专题练习题(答题全部正确)获取学分,学员须累计学满40学分(学习进度显示100%),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微信图片_20220513103951.png微信图片_20220513104010.png微信图片_20220513104014.png微信图片_20220513104020.png

    05

    参加考试

    学法考法注意事项:

    ①学员学习累积40学分、学习进度显示100%,方可进入考场参考;

    ②学员可任选考场进入参加学法考法,对学法考法成绩满意的可只参考一场;

    ③每场考试交卷后无法重复进入同一考场,请认真作答;

    ④学法考法成绩高分覆盖低分、取最高分为最终年度学法考法成绩;

    ⑤学法考法日期截止后考试结束,系统自动关闭考场,不能再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微信图片_20220513104025.png

    微信图片_20220513104609.png

    06

    统计信息查看成绩

    进入【统计信息】查看学考记录和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13104029.png

    微信图片_20220513104702.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