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活动公告
    【喜讯】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评选揭晓
    • 2019-11-04 08:4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由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主办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礼赞我的祖国”的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今天在江苏省昆山市举办了评奖颁奖暨获奖作品发布仪式。司法部副部长刘炤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刘炤在讲话中指出,宪法学习宣传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工作。要加大对获奖作品的宣传力度,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和各种传播平台载体展示、推送,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看到这些优秀作品,推动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获奖作品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鲜明特征,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彰显了时代精神,展示了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举措、新成果、新风貌和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法治实践。作品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宪法知识,诠释宪法精神,对于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具有积极作用。

     “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届。本届活动共征集到全国各地、各部门微视频作品1.7万部,经过各省(区、市)及行业部门的初评,共有716部作品进入复评,并经两轮专家评审和现场评分,最终评出110个一二三等奖入围作品。

    发布仪式上穿插了精彩的互动和法治文艺表演,并现场启动了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获奖作品将在今年“12·4”国家宪法日期间进行网上集中展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