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司法局 > “八五”普法 > “八五”普法 > 法治文化
    开启行政执法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再上新台阶
    • 2021-12-16 11:0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21611094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市工作,12月8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暨汕头市“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简称“两平台”)上线运行启动仪式,正式开启我市行政执法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副秘书长洪悦浩同志、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赵仕瑞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市直有关行政执法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各区(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区(县)长,各区(县)司法局、部分区(县)行政执法单位、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6110951.jpg

    微信图片_20211216110954.jpg

    会上,赵仕瑞代表省司法厅对我市“两平台”部署应用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我市继续努力,凝心聚力,加快“两平台”推广应用,为法治广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工程师现场介绍了“两平台”的功能以及具体操作,为参会的行政执法单位演示全流程实时模拟办案。

    微信图片_20211216111000.jpg

    会议强调

    一是要增强“两平台”推广应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推动,落实专人负责,按要求组织本单位行政执法人员上线应用,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全市行政执法单位上线全覆盖;

    二是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真运用、真落实,切实提高“两平台”应用效能;

    三是要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加强跟踪问效,定期通报“两平台”推广应用情况;

    四是要推动行政执法数据汇聚共享,实现执法业务数据与执法业务同步产生,着力解决基层执法单位数据多头填报、重复录入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216111004.jpg

    会议指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市,行政执法作为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环节,要在政治、法治、善治、精治、智治上进一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以政治引领正确方向,以法治提升执法公信力,以善治践行执法为民,以精治优化监管执法方式,以智治严格规范执法程序,为我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