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汕头市澄海区举行2023年“平安澄海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 2023-10-31 17:23
    • 来源: 澄海政法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幸福澄海建设的认知度、支持度、参与度,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10月24日晚上,由汕头市澄海区委政法委、区委平安办、区扫黑除恶办、区法学会主办的“平安澄海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在奥飞市民广场举行。

    图片

    本次活动以“平安幸福澄海 你我携手共建”为主题,以集中展板区为圆心,分板块分区域环绕设置平安法治宣传区和互动区,在形式多样、活泼有趣的宣传活动中,鼓励带动广大群众共同绘制平安建设“同心圆”。

    集中展板区、展台宣传区,群众纷纷被吸引停留,驻足阅览平安法治澄海建设的丰硕成果,与工作人员互动学习平安建设知识,了解各类法律知识。反邪教展台设置了“反邪教VR体验区”,让现场群众真切感受参与邪教活动带来的不适体验,形象生动了解邪教的危害性;禁毒展台向群众展示仿真毒品、毒品模型,讲解毒品危害,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禁毒意识,切实做到远离毒品,珍惜生命;扫黑除恶展台设置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问答环节,在互动中引导群众提升辨别和抵制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国统一的反诈预警劝阻咨询电话号码是多少?”“96110!”在平安建设专题有奖问答互动区,激烈的有奖问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巧妙将政法工作常识、扫黑除恶斗争、反邪教反诈骗、国家安全等平安建设知识设置成为问答题目,并精心准备丰富主题宣传小礼品,吸引了现场大批群众争相参与,积极加入问答,让群众在热烈的“你问我答”中提升平安澄海建设知晓度。

    图片

    图片

    “醉驾模拟眼镜一戴,整个人都头晕虚晃起来,醉酒状态开车太危险了!”群众在醉驾体验环节感慨道。

    交通安全体验区,工作人员通过醉驾体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介绍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后果,细致解答群众交通安全知识的疑点,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真正做到平安出行常相伴。

    法治游戏学法区,“民法典拼拼看”等小游戏吸引群众围观参与。有趣的法治游戏,活泼的氛围,让学习晦涩难懂的法律名词、枯燥乏味的法条变得更灵动轻松,寓教于乐,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共同“典”赞平安幸福生活。

    应急救援演示区,工作人员分别就应急救援重要性、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等进行讲解和示范,观摩群众不时与工作人员交流应急救援要点,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人体模型实践心肺复苏、通过VR模拟灭火。现场参与群众表示,专业人员的讲解和现场实践的结合,让自己更快速掌握应急救援技能,对在紧急时刻及时正确实施救援有很大帮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来,澄海区将在抓实抓细平安幸福澄海建设的基础上,以“平安澄海建设宣传月”为抓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居民支持参与平安幸福澄海建设,为澄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