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以法护航 携手育人 | 汕头市龙湖区中小学“法治护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 2023-10-19 15:43
    • 来源: 龙湖视窗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10月14日上午,汕头市龙湖区中小学“法治护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泰小学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泽波,区人民法院院长郑伟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介志等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龙湖区中小学“法治护万家”活动按下了启动键,点亮“法治”明灯,共谱“法治”新篇。随后,区人民法院法官、法治副校长代表宣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致家长一封信》,希望家长增强监护意识,教育引导孩子学法、懂法、守法。龙泰小学学生代表宣读《致全区中小学生遵纪守法倡议书》,倡议全区中小学生自觉遵纪守法,以实际行动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和坚定捍卫者。

    图片

    龙湖区表示,全区各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切实强化学生在防范欺凌、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环境保护、家风建设等方面的引导教育,培养学生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摒弃不良的行为习惯,成长为文明守法的“小主人翁”。
    活动还带来“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朗朗上口、通俗好记的法治宣传“潮语顺口溜”——《识毒反诈听我说》,以生动的形式弘扬宪法精神,提升识毒防诈意识。并播放法治专题视频《如何预防性侵害》,引导家长充分认识预防性侵害的重要性,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此次活动,外场还设置了法治宣传展示区和法治宣传体验区,通过展示学生优秀法治作品和仿真毒品模型,禁毒VR游戏体验、守法小卫士打卡点等内容让家长和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力量。
    接下来,龙湖区中小学“法治护万家”活动将在全区中小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通过开展法治课程、法治教育巡讲活动、校园法治知识宣传活动等创新形式,推动构建学校、家庭、法治教育部门协同配合、多方联动的法治教育新格局,织密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护网”,为推动建设平安龙湖贡献教育力量。

    图片

    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教育局、龙湖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全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和同志,全区各中小学校长,法治副校长代表,龙泰小学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全区中小学学生及家长线上收看收听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