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点单式”培训为高质量发展精准赋能 | 汕头市金平区举办2023年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加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
    • 2023-10-08 15:00
    • 来源: 金平宣传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加快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8月24日至9月27日,汕头市金平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在区委党校顺利举办2023年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加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全区各街道分管综合行政执法的班子成员、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执法人员等共432人次参加本次培训。

    图片

    图片

    阶段来,汕头市金平区共调整一千余项区级行政职权至街道实施,相关职权在街道得到有序有效运转的局面已初步形成。在培训班筹备阶段,主办单位通过收集街道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方案,旨在通过“对症下药”,为全区行政执法队伍增进执法知识、共同交流执法经验,提升基层执法队伍执法能力。

    图片

    本次培训班分六期举办,利用每周一个上午的时间进行集中培训,以现场授课的形式特邀市委党校教师、区职能部门业务骨干、执业律师、行业专家等,结合本领域执法规范和自身经验,对违法建设查处、明码标价市场领域监管、燃气安全检查、物业管理执法、水务执法等领域执法实操进行详尽讲解,既有真实案例的生动体现,也有结合法律法条的具体分析,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参训学员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培训课程。

    图片

    此次培训班重点在于破解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存在的短板弱项,强化综合行政执法领域领导干部、业务骨干法律意识和业务水平,加深对行政执法领域有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实操性较强,能促使基层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熟悉规范执法程序、完善工作流程,对促进行政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