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送法进侨校 普法促成长
    • 2023-09-12 15:21
    • 来源: 今日濠江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近日,汕头市濠江区人民法院携手区教育局来到达濠华侨中学举办法治座谈会,作为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厝边法官暖侨行”主题普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旨在关注侨校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普法教育,更好地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座谈会在达濠华侨中学的二楼会议室举行,濠江法院法官们组成的“法官宣讲团”与学校师生齐聚一堂,了解了达濠侨中的校史和办学情况,法官也介绍了法院的涉侨审判工作情况和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双方就学生们关心关注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发生在校园和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座谈会上,濠江法院的法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法律实务中遇到的相关案例,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权利和责任。“打球受伤能找球友赔偿吗?”“校外飙车涉嫌犯罪吗?”“网络游戏充值能要求返还吗?”……学生们抛出一个又一个他们在校园内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向法官们请教,包括个人信息安全、校园欺凌、交通安全以及未成年人民事法律行为等。老师们也纷纷发言,就日常学校的管理和学生教育方面的话题进行交流探讨,法官们都一一作答,并鼓励学生们多了解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善于用法律武器抵制不法侵害,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学校老师和教育局有关同志在座谈会上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应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座谈会后,濠江法院向学校赠送了法律经典读物和涉侨法律书籍,为同学们送去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 
    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但法治教育的工作任重道远。濠江法院将以“厝边法官暖侨行”主题普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合作,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们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营造平安健康的成长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