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潮阳高质量发展——汕头市潮阳区开展反家庭暴力主题观影活动
    • 2023-09-04 16:25
    • 来源: 潮阳区妇联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推动共筑平安家庭、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8月22日,汕头市潮阳区妇联、潮阳区妇女儿童福利会在中影星辰国际影城开展“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潮阳高质量发展”——反家庭暴力主题观影活动,组织部分妇女干部代表、群众代表观看首部反家暴题材电影《我经过风暴》。

    图片

    观影前,主办方现场播放了由省妇联制作的三分钟读懂《广东省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微视频,带领大家跟着粤姐姐走进普法课堂,了解究竟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遭遇家暴该怎么办?可以向哪些机构寻求帮助?让大家了解家暴再也不是简单的“家务事”,反家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面对家庭暴力要勇敢说“不”。

    图片

    在观影过程中,观众深入了解在亲密关系中被伤害的女性困境,跟随深陷家暴者勇敢挣脱枷锁,坚定拯救自我,追逐幸福曙光。高潮迭起的剧情令全场气氛不断绷紧,女性的困境与悲怆令无数观众感同身受,部分观众表示,电影内容靠近现实,为家暴受害者提供了勇敢表达和勇敢求助的便利渠道,助力女性自救与觉醒,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潮阳区妇联联合区委平安办、棉北街道开展“建设平安潮阳 巾帼在行动”——《妇女权益保护法》宣传教育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解答等形式,向妇女群众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普及符合条件的困境妇女如何申请司法救助、遇到家暴如何维权、妇女权益如何得到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广大妇女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现场还设置儿童防溺水、妇女健康普及宣传台,棉北街道综治中心积极参与活动,大力宣传幸福平安社区建设,引导广大群众“共建平安幸福村居,同享文明美好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爱妇女权益,反对家庭暴力,事关千家万户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下来,潮阳区妇联将继续发挥“联”字优势,多方整合资源,把反家暴、维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积极构建“平等、互敬、文明”的家庭关系,以点带面推进构建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幸福”村居,夯实平安潮阳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