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暑假普法不缺席 法治“童”行促平安
    • 2023-07-28 15:32
    • 来源: 南澳县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持续实施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结合学生放暑假的特殊时间节点,7月20日,汕头市南澳县妇联、县普法办、县司法局、县红十字会与后宅镇社工站等相关单位分别在山顶农村委会和山顶渔村委会步行街联合开展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在山顶农村委会活动上,南澳县普法办工作人员分发《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现场家长和儿童结合资料聆听汕侨律师所带来的南澳县“益童成长”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重点讲述校园欺凌的危害,传授如何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儿童自身合法权益。活动还邀请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教授防范溺水知识“六不准”、溺水后如何呼救,现场演示溺水后救援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方法技巧,现场儿童踊跃参与并动手实践。

    图片

    图片

    7月20日晚,在山顶渔村委会步行街开展的防溺水、校园欺凌内容有奖问答活动上,以防溺水、未成年人保护的动画片吸引青少年儿童的注意,普及相关常识,穿插溺水事故责任认定、未成年人保护法常识、学校是否能隐瞒校园欺凌等选择题和开放性问题,以普法读本、法律法规书籍和零食为奖品,现场充溢着儿童学法问答的热情氛围。活动将晦涩难懂的法言法语转化为贴合生活实际的用语,引导现场儿童启发性思考,培塑儿童法治意识,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图片

    图片

    图片

    汕头市南澳县司法局将持续分层分类开展精准普法,针对不同普法受众特点,联合联动相关普法成员单位,解锁多种法治宣传方式,加大力度探索创新实现全民普法全覆盖,努力促进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提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