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法治护航 助力乡村振兴——汕头市龙湖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
    • 2023-07-19 10:35
    • 来源: 龙湖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工作,进一步营造乡村浓厚的法治氛围,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7月12日上午,汕头市龙湖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在龙华街道南社村举行开展“文明和谐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普法宣传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普法购物袋、普法小扇子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八五”普法宣传手册、《反有组织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产权保护法》、《行政处罚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多种法治宣传资料,接受现场村民法律咨询和解答广大村民的各种法律问题。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真实案例,向村民讲解婚姻家庭、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实施精准普法,引导村民要自觉遵法守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

    图片

    此次法治进乡村活动调动了村民运用法律、学习法律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村民的法治素养,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下来,汕头市龙湖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将持续推进“法治进乡村”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助力龙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