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充电赋能!汕头市澄海区“典亮”民法典宣传月
    • 2023-05-10 15:22
    • 来源: 澄海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八五”普法和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阶段来,汕头市澄海区组织开展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热潮。

    图片

    近日,汕头市澄海区澄华街道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班,邀请广东和益祥律师事务所邱东敏律师作专题授课,重点讲述民法典颁布的意义以及民法典在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解读,为参训人员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民法典提供了理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的实践与应用。

    图片

    2023年5月5日,汕头市澄海区莲上镇在莲上镇工业集聚区开展 “学好用好民法典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村“法律明白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对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相关规定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帮助群众了解熟悉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此次活动也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来,汕头市澄海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并不断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保障权益,同时也为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落实到家家户户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为澄海区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赋能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