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汕头市龙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法治专题学习会
    • 2023-02-23 08:53
    • 来源: 龙湖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2月2日下午,汕头市龙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蔡向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邀请张晓敏律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等内容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法治龙湖建设成果。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大意义,融会贯通运用到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实践成果;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扫黑除恶斗争的有利契机和重要抓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黑恶势力犯罪,持续提升精准识别、高效打击、源头预防的能力,始终保持重拳出击的力度,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拓宽宣传的广度和宽度,持续释放“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广泛开展宣传解读,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强调要坚持科学精准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防控工作,强化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