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汕头市潮阳区举办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 2023-01-17 11:27
    • 来源: 潮阳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八五”普法深入开展,2023年1月11日下午,由汕头市潮阳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主办的2022年潮阳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区司法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汕头市潮阳区副区长郑楚泽出席会议,全区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区直、驻潮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图片

    ▲潮阳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接受评议单位现场汇报、视频专题片展示

    评议会上,汕头市潮阳区应急管理局、区工商联、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等4个接受评议单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普法履职报告,同时通过视频专题片和普法成果展示等形式展现本单位的普法履职情况。

    图片

    ▲区领导给履职报告单位颁奖

    图片

    图片

    ▲评议团成员现场点评

    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校老师、基层群众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律师代表、基层普法单位代表组成的评议团根据实地考察、现场报告和普法成果展示等情况,对履职报告单位进行逐一点评并评分;区普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区直、驻潮有关单位对履职报告单位进行了现场互评。通过专家评议、现场互评,结合会前的社会评议,最终4个单位的成绩均获得“优秀”等次,其中,汕头市潮阳区应急管理局、区妇联并列第一名,区农业农村局、区工商联依次获第二、第三名

    图片

    ▲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对4个单位的普法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点评

    会上,汕头市潮阳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对4个单位的普法工作履职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各接受评议的单位均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亲抓,组织专人专班负责本次评议活动,着力挖掘各自履职过程中的亮点,并向社会公众和评议团充分展示;各接受评议单位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主动将法治建设和普法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扎实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各接受评议单位普法工作总体部署有高度、实践探索有新意、措施成效有亮点,许多做法和经验可供借鉴、值得宣传推广。

    图片

    ▲副区长郑楚泽作讲话

    会上,汕头市潮阳区副区长郑楚泽对各评议单位的普法工作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八五”普法的深入开展,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坚持需求导向,以法治宣传“七进”为载体,培养“法律明白人”,扎实推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工程的实施;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是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强化普法履职担当的有力抓手,要探索引入更多元的信息化技术和宣传手段,加大社会参与,加强评议结果的在评先创优活动中的运用,以评议促交流、促总结、促提升,要坚持普治并举,把普法深度融入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等日常履职中,深化法治政府、法治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引导人民群众在参与法治实践中充分感受“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把全民普法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依法治理效能。

    图片

    ▲区卫生健康局介绍普法工作经验

    汕头市潮阳区卫生健康局作为去年履职评议的第一名,主办方特邀其在会上介绍普法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图片

    图片

    ▲区领导观摩接受评议单位普法成果展示

    会议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履职评议单位普法成果展示区。4个接受评议单位均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普法资料供参会人员观摩学习,现场法治氛围浓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