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汕头市濠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 2022-12-30 15:33
    • 来源: 濠江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区,12月22日下午,汕头市濠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汕头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邹仰松作专题辅导报告,濠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惠龙主持会议。汕头市濠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邹教授同与会人员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从“新中国成立后的宪法实践、宪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宪法是最根本的活动准则”等方面对宪法进行解读。辅导报告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对于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指导意义。

    图片

    会议强调,要筑法治之基,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的各方面全过程,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濠江。要开法治之局,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将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思想与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实施工作,把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地展现国家根本法的力量。要聚法治之力,统筹推进法治濠江建设。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主动适应新时代法治建设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的能力,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为打造港城融合示范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