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法治公园妈屿焕彩,主题教育润泽无声
    • 2022-09-27 09:31
    • 来源: 龙湖区龙腾街道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今年九月,汕头市龙湖区龙腾街道妈屿社区法治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在辖区中实现形成“零距离”法治文化领略阵地。该法治主题公园以妈屿岛生态公园为依托,在原有设施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设有主题标识、法治宣传牌、普法宣传日专栏、趣味打卡点等10余处法治元素。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群众感受法治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民法典》为重点宣传内容。在妈屿党群服务站旁设立《民法典》打卡点,以“‘典’亮妈屿,法治同行”为口号,结合妈屿海岛风景元素,将法治理念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拍照打卡形式中,寓“法”于乐。
    二是在公园内部设立“宪法和你一生的关系”大型展板,图文并茂阐述人生各个年龄阶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让群众感受宪法的权威性与宪法守护我们一生的力量。
    三是在遮阳亭下设立“普法宣传日”知识区,介绍一年中重点的法治相关节日,强化法治宣传引导,实现有效普法。

    图片

    利用散布在公园各角落的这些普法知识,切实把“法”送到群众身边,让大家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能学习到相关法律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作用,使法治公园“用”起来、“活”起来,引导有痕,润泽无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妈屿法治主题公园的建设是龙腾街道推进“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妈屿社区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重点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接下来,龙腾街道将持续推动法治建设,为群众搭建接触、深入法治学习的良好平台,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