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汕头市龙湖区基层妇联干部暨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专题业务培训顺利开展
    • 2022-08-10 16:50
    • 来源: 龙湖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切实提高妇联干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履职能力,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推动近期先后出台的《关于加强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贯彻实施的意见》《关于办理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8月9日,汕头市龙湖区妇联、区司法局联合举办基层妇联干部暨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专题业务培训。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区妇联第五届执委、街道妇联主席(负责人)、专职副主席(或干事)、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四新领域”妇联主席、各街道村(社区)“法律明白人”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10164706.png微信图片_20220810164713.png

    主办单位邀请广东华诺律师事务所主任蔡银华律师作《反家暴的法宝——人身安全保护令》专题业务培训。蔡律师用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典型案例分析,为大家详细讲解关于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内容,以及家庭暴力的预防与调解应对技巧。精彩的授课赢得基层干部的一致好评,此次授课为大家厘清了关于家暴的一些认识误区,对今后开展反家暴工作的路径和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准确把握,为妇联干部更好地开展反家暴工作、帮助妇女儿童维权提供有力指引。

    随后,召开龙湖区妇联系统工作推进会。会议对舆情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妇联干部面对舆情要做到“四个及时”:一是及时了解跟进;二是及时汇报情况;三是及时做好关爱服务;四是及时结案归档。并对接下来如何更好地开展妇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觉悟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有所创新有所担当,要做能担难担险担重担苦的妇女干部;三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与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810164718.png微信图片_20220810164723.png

    会议还对开展外来工贫困儿童、单亲特困母亲的摸查工作及街道妇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主办单位现场派发“人身安全保护令”“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民法典”“法律明白人”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微信图片_20220810164728.png微信图片_2022081016473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