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沉浸式普法课学习《民法典》,汕头市金平区这场开放日活动干货满满
    • 2022-05-27 09:59
    • 来源: 金平区普法办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5月25日上午,由汕头市金平区司法局、金平区普法办主办,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承办的金平区领导干部《民法典》专题培训班暨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开放日活动在该所举行,提高了干部和群众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20527095955.jpg微信图片_20220527100000.jpg微信图片_20220527100003.jpg微信图片_20220527100006.jpg

    此次《民法典》专题培训班由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陈硕律师作为主讲人,对《民法典》的概况、基本原则及影响等进行宣讲,重点讲述了《民法典》与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527100010.jpg微信图片_20220527100013.jpg

    开放日活动现场播放宣传片,发放《民法典》读本和宣传资料,也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观咨询。“现在停车很难,我发现小区有停车位被物业出租给不是小区业主的人,这样合法吗?”“对方公司跟我签了合约,但是订购的电子零件说不要了,我的损失能得到赔偿吗?”面对群众的问题,律师一一进行面对面解答。

    微信图片_20220527100017.jpg微信图片_20220527100021.jpg

    律师还带大家参观了解工作场所,使广大公众了解律师宣传贯彻执行《民法典》的过程。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曾获得“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全国法律援助先进单位”等称号。广东众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曾燕媛表示,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民法典》普法直通群众,让公众切身感受法治精神,深刻领会法治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527100025.jpg

    本次活动,通过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严格遵守、贯彻执行民法典,也通过开放日活动沉浸式的精准法律推送,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据金平区司法局介绍,接下来,金平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依托《民法典》主题公园、法治文化公园等普法阵地多形式开展活动,丰富传播渠道,创新普法手段,推动《民法典》宣传覆盖全区,培育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汕头贡献金平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