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以学促用 依法行政 ——汕头市濠江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 2022-05-25 16:52
    • 来源: 濠江区司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进一步深化“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5月18日,汕头市濠江区司法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素养。本次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濠江区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观看法治宣传片,各司法所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同步收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525165118.png

    微信图片_20220525165123.png微信图片_20220525165126.png

    法治宣传片从阐释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宗旨原则等方面切入,对民法典所彰显的中国经验、时代价值、实施的重大意义及主要新增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活动,濠江区司法局将线下学习和线上宣传充分结合,既扩大了《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也提高了宣传时效,在局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将充分运用《民法典》,自觉提升法治观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示范者”“实践者”,真正把《民法典》学起来、用起来。

    接下来,汕头市濠江区司法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多维度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在全区掀起“学法典、用法典”的学法热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