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普法动态
  • 12.4专区
  • 普法金榜
  • 法治文化
  • 法律“七进”
  • 法律法规
  • 经验交流
  • 提高“依法带娃”意识 共创平安幸福家庭——汕头市澄海区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
    • 2022-03-21 17:01
    • 来源: 澄海区普法办
    • 发布机构:汕头市司法局
    • 【字体:    

    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2022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把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给家庭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3月16日下午,汕头市澄海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民政局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在婚姻登记处大厅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21170015.jpg

    微信图片_20220321170026.jpg微信图片_20220321170030.jpg微信图片_20220321170034.jpg

    活动现场,澄海区法律援助处主任许伟强律师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亮点、主要内容、家庭责任、法律责任等内容做了解读,同时从如何提高教育质量、增强亲子感情、如何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的成长环境等多方面深度剖析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与家庭教育之间的关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经验和具体事例,向在场群众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条文,理清家庭教育是所有教育的开端,明确父母应当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既让参加活动群众更好地明晰了作为父母的职责,了解了家庭的内容,掌握了有效的家教方法,也进一步树立重视家庭教育、“依法带娃”的理念,促使其以“小家庭”的和谐促“大家庭”的平安幸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